人氣 1806

元宵夜遊將軍府 提燈訪美崙溪

#地方 #燈節 #元宵 #猜燈謎 #美崙溪 #古蹟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將軍府燈節元宵昨晚登場,8公尺長鯨鯊主燈,搭配曼波魚、海豚、龍蝦及36盞黑潮魚群紋宮燈,將夜晚美崙溪畔點綴得有如海底世界,民眾手提彩繪燈籠,迎著晚風漫遊古蹟周邊,在環境教育老師帶領下,深入探訪溪畔生態,有人直呼「這個燈節好有人情味!」

將軍府燈節由民生社區發展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等團體合辦,以「洄瀾海洋心」為主題,在社區志工、參與團體月餘努力下,完成數盞海洋生物花燈,透過竹紮海底隧道串聯,將海洋生態教育導入燈節活動,寓教於樂。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表示,美崙溪畔的將軍府,原是日據時期日本陸軍花蓮最高指揮官「中村明」的故居,在地方文史工作者與社區發展協會爭取下,讓一度荒廢的將軍府活化再生成為列管古蹟,今年是將軍府首次舉辦燈節,響應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的「燈燈鄉印」,找回早年民眾元宵提燈遊街的氛圍。

燈節現場除提供百盞燈籠供民眾彩繪,更邀請環境教育老師吳昌鴻帶領民眾深入美崙溪畔,導覽周邊生態環境,吳昌鴻藉由鯨鯊主燈講解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看見夜鷺時,更即興玩起猜燈謎,問說「為什麼夜鷺只能飛不能走?」

小朋友妙答「『夜鷺』走多會遇到鬼!」逗得眾人歡笑連連。吳昌鴻指出,美崙溪周邊生態豐富,除有多種魚、蝦、螃蟹及鳥類,運氣好時,還有機會遇到台灣狐蝠,他也藉機提醒小朋友要友善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