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5

北市公宅出租為主 影響房價有限

#租售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房價 #租金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北市府今年底前將啟動18案公共住宅,共11,790戶公共住宅;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認為,公共住宅以出租為主,對於房價影響有限,不過因公共住宅租金低於市價,將對租屋市場有些許衝擊。

專家研判公共住宅對於房價的影響有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已落成並開放出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郎美囡指出,市府承諾四年興建2萬戶的公共住宅,主要以出租為主,對於買賣市場來說,價格影響有限;加上政府僅釋出2萬戶,與北市住宅缺口5萬至7萬戶量體有相當大的差距,只能說對於租屋市場可能掀起部分波瀾,若說是全面性的影響,現在還言之過早。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近期由於不少買方認為價格將會下修,以租代買的態度明顯,因此租屋市場相對活絡,不少個案甚至於住宅租金出現小幅成長,其中釋出又以都更無望的公寓產品為多,接下來在台北市政府陸續釋出這類公辦出租住宅應能暫解燃眉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