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莫拉克災民 5年等嘸農地耕

#地方 #莫拉克風災 #旗山 #大愛產銷班 #地層恐下陷 #實地耕作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莫拉克風災後,政府原承諾在旗山找地供大愛產銷班成員耕作,但因故再三拖延,最近好不容易動工欲鑿井卻遭當地里民以「地層恐下陷」理由阻饒,農民們無語問蒼天,苦嘆「5年了,想腳踏實地耕作真有這麼難嗎?」

莫拉克災民苦盼5年,農地仍遲未點交作業,農民指著機具希望能盡快鑿井。(柯宗緯攝)

這塊占地19甲台糖農地,位在旗山區東昌里緊鄰旗尾濟公廟,莫拉克重建會居中糖協調,請台糖將地租給杉林大愛園區災民,原預定點交時間已延3次,今年初總算交給高市農業局並定10月底交地,又因里民抗議鑿井停擺。

大愛產銷班班長曾旭南指出,當地無灌溉水因而計畫鑿10口井,東昌里民卻不理性不斷抗議「恐釀地層下陷」,開工第1天即以肉身阻擋機具施工;農民原已向農糧署申請270萬補助款,若無法在月底前點交,恐怕被取消資格。

對此,東昌里長陳東甫不悅說,當初農業局會勘從未邀請里民參與,大家怕超抽地下水;何況該農地已有2口井,高雄農田水利會也有4口井,請相關單位應先檢討,再來看誰是誰非。

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表示,鑿井前,即依法向水利局申請取得水權,加上當地也非公告地層下陷區域,地下水抽用僅作為農地灌溉用途並無地層下陷問題,將持續與里民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