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

談大巨蛋 柯文哲:現在是我怕遠雄

#地方 #大巨蛋 #柯文哲 #趙藤雄 #板南線 #捷運 #大底 #遠雄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未解,因工程恐影響板南線,成為北市府棘手難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屏東縣黑鮪魚文化季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坦言,在大巨蛋大底工程還沒做好前,他還不曉得怎麼跟遠雄談,因為大底沒完成前,「是我怕他不是他怕我」。

大巨蛋大底採「逆打法」,挖到地下四層。台北市捷運局評估,大巨蛋大底未完成前,土質連動,一旦地震或崩塌,恐影響板南線,甚至導致隧道變形,要求遠雄五月底前要將大底工程完成,不能停工。

台北市捷運局上月一連數天,都派人下工地監看。目前遠雄已加派人力,加速靠忠孝東路側的大底工程。捷運東工處長陳耀維說,依監測報告來看,數值穩定沒有惡化,靠近逸仙路側的基礎工程已完工,將持續監督。

北市府昨也邀請大巨蛋履約管理顧問、中興工程顧問公司二度到市府說明大巨蛋履約進度,但中興工程董事長曹壽民未出席。

柯文哲說,曹事先有寫信給副市長鄧家基說明,和上次討論一樣,中興工程講完後列出一個表,雙方討論那些地方還要釐清,下周會再找中興工程再來解釋一遍。

中興工程 看來沒問題

有記者詢問中興工程是否切割遠雄?柯說,中興工程是顧問公司,有應盡的義務和責任,也不見得偏向哪一方。對中興來說,就是照契約走。但當年這筆委託案僅3900萬,顯示以前「便宜行事」。對中興來說,這還是虧本生意,因為大巨蛋這樣幾百億的案子,怎麼可能只花3900萬就委託管理顧問公司?

柯說,中興沒甚麼責任,只是當監督者,承接契約後,「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大巨蛋爭議問題都出在簽合約前,對後來才進來的中興來說,只是履行契約而已。

柯文哲說,北市府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很多東西就是在討價還價、不會一次解決,在過程中逐漸把問題釐清,總會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