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3

高鐵票價可望降價! 沿線房市利多看漲

#政策 #交通 #高鐵 #票價 #房市 #漲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高鐵票好貴!」是不少小資族共同的心聲,從台北坐高鐵到高雄雖然只要90多分鐘,但一趟票價就超過1600元,有些民眾可能會捨不得坐,寧願搭乘其他運輸工具,今(22)天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表示,高鐵票價一定會降,期待降幅約在7%至10%。而高鐵也被視為重大交通建設,能帶動沿線房市的發展,不少高鐵站的周邊仍然後勢看漲。
 
高鐵票可望降價,台北到左營將降到1490元。(好房資料中心)
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 漲(大刊頭)
 
高鐵去年8月調漲票價,單程票調幅約7.1%到9.6%,依照交通部期待,高鐵票價最快今年底有機會降回原價。像是台北到左營可望從新台幣1630元降回1490元,至於票價的降幅和實施時間,要等到11月向立法院報告時才會確定。
 
全台各地建設不斷發展,不少民眾都「沿著捷運買」、「逐高鐵而居」就是看好交通便利區域未來房市漲幅,高鐵自然也成為目前的交通指標性利多。根據有巢氏房屋與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資料顯示,台北車站周邊均價74.8萬、新北市板橋車站61.2萬, 桃園高鐵周邊房價目前約24.6萬,新竹則約23.3萬,左營站附近不少建案也都有3字頭的行情,房價3年來也漲幅超過3成。
 
過去高鐵頻頻傳出債務危機,初期營運不善、倒閉傳聞也甚囂塵上,許多利空的消息是民眾所不樂見的,不僅造成交通上的不便,房價、生活機能發展也勢必受到波及。而今天高鐵公司財務改善計畫出爐,確定減資390億元,且交通部將延長高鐵營運特許期40年,並於2016年初辦理股票上市,也給外界打了一劑強心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