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7

台北仁濟院 伴獨居長輩過重陽

#韓國 #綜藝 #獨居 #重陽 #老人 #新奇 #地方

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風靡台灣的韓國旅行綜藝節目「花樣爺爺」,記述一群平均76歲的老爺爺學當背包客前往各地旅行,節目中笑中帶淚的過程,讓觀眾們看到年過70的長輩常保一顆年輕的心。

華南金控董事林知延(左二)除了代日本好友「東京世田谷拉麵」煮麵請長輩品嚐外,亦於現場發紅包。

為傳遞「花樣精神」讓獨居長者們透過小旅行感受熱情與生命力,百年歷史的社服單位「台北仁濟院」於昨(30)日假台北花卉村舉辦「花樣爺奶、樂活長青」2014重陽敬老聯歡餐會,邀請萬華及大同區300多名獨居長者,在志工陪伴下遊園賞花,現場並安排香草茶品嘗、精油DIY、煮拉麵體驗,讓長輩共度一個花樣繽紛的重陽佳節。

台北仁濟院戴東原院長表示,現代社會兒孫常沒辦法陪伴身邊,獨居長輩在人際關係及社會互動連結更少,該院三年來持續舉辦系列獨居長者關懷活動,包括社區長輩共餐、年節慰問與送暖,透過志工關懷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也透過各種活動參與,讓長輩的老年生活更精彩。

其中高齡87歲的林阿嬤與鄭阿嬤平常都接受仁濟院送餐服務,因參加仁濟活動認識,但礙於行動不便不常見面,一接到重陽餐會通知電話,就先跟社工打聽另一位是否也會出席,渴望與朋友相見的心情溢於言表。

台北仁濟院特別在森林般的主題餐廳邀請長輩共享佳餚,並搭配辦桌歡樂氣氛,由天天開心資深主持人高群與婷婷搭檔,邀請資深藝人于櫻櫻、施文彬獻唱老歌,另有學生啦啦隊表演,除此仁濟院並為每位長輩準備紅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