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5

不是價高買不起!政府查得兇才是主因

#多空 #蛋黃 #蛋白 #房價 #打房 #資金 #銀行融資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今年房地產市場從開春即受制於政策做空,年底選舉將近,政府再出重拳,市場交易量為此蕭條,量縮程度更甚去年同期。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過去成交獲利的喜悅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買方不寒而慄,其實市場不是沒有人承接,而是擔心承接後被政府查資金來源、管制銀行融資借款,這才是導致觀望、買氣停滯的重要因素。

由於政策強力干預加上房價已高,今年以來房市買氣明顯滑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捷運木柵站,信義18,木柵路四段,木柵路,軍功路,捷運,捷運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認為,悲觀氣氛一直彌漫已成常態,房價從持穩變成鬆動下滑,蛋殼區旺季來臨竟然結冰,蛋白區買盤幾乎結凍;蛋黃區從價格平穩,開始出現微幅下修的成交,「蛋黃冷、蛋白冰,蛋殼就掛了」。市場關注的是,自住客準備進場的時機,雖不可能奢望房價普遍掉三成,但心中喜歡的地區房價若真的下修三成便該進場,「任何利空都是買進的好時機」。

最近利空消息不斷,顏炳立舉例,在敦化南路這麼好的路段,居然出現法院二拍的豪宅物件,即使底價低於過去合理行情二成到三成仍然流標,曾經風風光光創下一坪200多萬直逼300萬天價的地段如敦化南路、仁愛路、信義計畫區,不到一年的光景就失速往下掉。

觀望氛圍中還是存在復甦契機,顏炳立表示,買盤仍虎視眈眈,像是土地、辦公室、廠辦,不管面積大小都有零星成交,雖然量縮,價格仍舊買得漂亮。市場資金在等待下一次機會,只要撐過政府打房潮,等待政治明朗,台灣房市有再興起一波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