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42

房市暴冷上演「轉手潮」 代銷接多賠多接大賠大

#建案 #好房網 #房地合一 #建商 #自售 #代銷 #租售
好房網News王震濂/整理報導
 
房市冷竟然大演「轉手潮」?數量甚至高達15個建案!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的最新市調資料顯示,近期房地合一政策的持續凌遲下,許多建案在代銷不敢承接下,轉為建商自售,不然就是轉換其他敢接的代銷公司銷售,甚至接待中心搭到一半不推的指標型建案多達15個,建商與代銷業者面臨房市新一波的大洗牌。
 
近期指標新屋建案銷售變動一覽
 
從好房網不動產週報市調資料顯示,這些「轉手潮」的指標型建案多達15個。15個建案中,台北市有3個,新北市有6個,基隆市及桃園市則各有3個,有11個建案是上市櫃公司所推。其中興富發集團就有5個建案。
 
新北市方面,由昇陽建設投資興建,位於板橋區的50年地上權建案「昇陽寓見」,原代銷公司慕樺廣告已於今年1月撤場,現改由麗緻廣告接手。另外,由皇翔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土城區的百億元重案「皇翔國鼎」,原代銷公司海悅廣告亦已撤場,現由建商收回自行銷售。
 
原本會是今年房市「黑馬」的基隆房市,在負面消息衝擊下,由國揚建設投資興建,總銷金額達40億元的造鎮案「海闊天晴」,接待中心都已經搭好,原預定由海悅廣告代為銷售,然迄今卻遲未進場推案,建案何時會正式公開,引起各界討論。另外,由興富發集團潤隆建設與白天鵝建設共同投資興建的「真愛花園城堡」及「香格里拉」2重量級建案,接待中心更是搭到一半就停擺了。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認為,從大型建商的推案趨勢顯示,上市櫃建商已回防抗跌性較佳的雙北市推案,新北市以南,包括桃園、新竹甚至台中地區,大型代銷公司已少見新接案,顯示大型房屋代銷公司對雙北市以外的房市已相對保守以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