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2

重劃區易挑好房 台中七期議價幅度達一成

#政策 #奢侈稅 #台中七期重劃區 #房價 #房市 #豪宅 #議價 #多空
撰文/黃芊芊
 
奢侈稅邁入解禁期,全台各地房市紛紛解凍,首波閉鎖期的房產物件陸續大量流入不動產市場,特別是推案量大、賣壓大的重劃區,購屋族一旦抓準賣方心態,找到便宜好屋並非難事。以台中七期重劃區的產品來看,儘管豪宅屋主降價出售的意願不高,但只要蒐集歷史房價資料,包括當時開價、成交價、交易狀況等,藉此反推屋主可接受的價格範圍,以2年來漲幅破1成來看,台中七期的物件應該會有一成左右的議價幅度。
 
奢侈稅後,台中七期議價空間有到一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中七期重劃區目前平均行情在每坪約29.6萬左右,近2年有12.1%的上漲幅度。以一般住宅來看,2010年台中七期重劃區有近1500戶新成屋交屋,光在奢侈稅屆滿2年前後,投資客拋售的物件中,新成屋的待售產品已占總戶數2成,多達30至40戶以上;至於七期重劃區愈來愈多的豪宅產品,部分頂級豪宅的開價已飆破8字頭,一戶要價超過2億。七期重劃區除了原有的歌劇院、各大餐廳、百貨商場與交通轉運站之外,秋紅谷公園在去年10月正式開放後,逐漸形成豪宅的最新聚落,成為台中最具房地產指標意義的區域。
 
台中七期在西屯區、南屯區內,主要以文心路、環中路、河南路,大墩四街與台灣大道為範圍,是台中市府重大的興新重劃區,不僅對建物外觀、高度有限制,還依住家大樓、別墅與商業大樓分區規劃,市容美觀統一。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在就業機會與公共建設增加的帶動下,吸引不少自住與置產客,維持成交量的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