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1

每坪1615萬 華固天價買都更屋

#地方 #政策 #租售 #股王 #華固 #都更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股王」華固建設昨(9)日公告,以每坪1,615.22萬元的天價買下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都更屋,賣方為台玻集團林家擁有的台建投資公司;依原始容積率來換算容積單價,高達403.8萬元,成交單價、容積單價,雙創新高,顯示華固仍看好北市精華地段的漲勢。房市正在吹寒風,不過華固逆勢進場,大手筆進場收購敦南一段3號的精華地段不動產。

總部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台玻集團將商辦大樓易手給華固建設。(翻攝自google map)

台玻集團將商辦大樓易手給華固。(翻攝自google map)

這棟老舊建物基地有459.19坪,華固正陸續整合,此次收購其中41.79坪的土地,投入6.75億元,每坪達1,615.22萬元;另地上物建物共計329.58坪,每坪取得價格為23.89萬元,總共7,875萬元,合計斥資7.53億元。

至於賣方台建投資公司,經查經濟部商業司資料,董事長為林伯淳,董事為林伯豐、林伯實,公司登記地址正位於南京東路三段台玻公司總部。

據悉,台玻家族持有這棟大樓多年,在2016年1月1日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正式實施之前,成功易主給華固。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華固買下這棟都更屋後,迄今已整合9成、剩下2位地主還在洽商。

目前華固在北市有四大都更案正在進行,除敦化南路一段都更屋外,還有敦北小巨蛋對面國際大樓都更案、八德都更案,預計都可在2016年拆除,松山區寶清段還有一筆正整合中。

洪嘉昇表示,儘管房市短期內混沌不明,但華固向來都作好「五年計畫」,對於北市中長線的房市持樂觀態度,精華地段的住宅雖是小眾市場,但這種產品依然奇貨可居。

華固最新卡位的敦南都更屋,一樓店面原是第一銀行分行,現已搬出;土地使用分區為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A區,原始容積率為400%、屬住3-2,依每坪1,615.22萬元來換算每坪容積單價,高達403.8萬元,打破天價紀錄。

據了解,華固若成功爭取都更獎勵、容積移轉獎勵,估計有機會把開發強度提高到720%;因此推估每坪容積成本可降到244萬元,雖是最高容積單價榜首,推估未來推案每坪200多萬元即可不賠。

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宏大房地產估價師事務所執行長郭國任表示,依華固此次交易來看,土地單價、每坪容積單價雙創新高。

近年打破紀錄的幾筆交易,像元大馬家買下頂新魏家敦南土地,每1坪容積單價約205萬元;元大人壽買進南京東路國防部土地,容積單價約200萬元;還有私募基金Green Heaven買進中信銀松壽總部,容積單價約137萬元。但這些交易都難與華固此次大手筆相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