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9

全球商辦租金大排名 北市微升排行40

#租售 #信義計畫區 #商辦 #商用不動產 #租金 #貴鬆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亞洲商辦租金貴鬆鬆!根據商仲最新調查指出,全球商辦租金最貴的城市是倫敦西區,每月每坪租金要價約2.46萬元新台幣;而2到5名都是由亞洲地區包辦。至於台北市則是比去年上升4名,來到40名的位置。
 
信義計畫區地段燙金,連帶商辦租金也高得嚇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財政局指出,廣慈博愛院舊址都更基地坐落於北市福德街及大道路西北側,屬信義計畫區周邊少數可開發的大型商業區土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世邦魏理仕最新「全球頂級商辦租賃成本調查報告」指出,全球2~5名的最貴商辦皆位在亞洲,名次依序為香港中環、北京金融街、北京中央商務區和新德里康諾特廣場,顯示亞洲仍主導全球最貴商辦市場。
 
拿下第2名的香港中環,每月每坪租金高達約2.33萬元新台幣;第3貴的北京金融街,每月每坪租金約1.8萬元新台幣。此外,北市信義計畫區商辦租金則比去年增加1.4%,排名從44名上升到40名,每坪租金要價6133元。
 
儘管全球商辦租金年增2%、上漲速度緩慢穩定,但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國內第2季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僅98億,全年交易恐低於600億,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在經濟日報指出,近12年來北市A辦價格上漲2倍,但受到「金八條」、稅制變革等影響,平均租金收益率反倒逐年下降,今年第1季僅1.65%,導致投資人心態漸趨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