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仿水晶教堂 金門將軍廟換新裝

#地方 #金門 #古寧頭 #將軍廟 #水晶教堂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古寧頭林厝村郊的農田,有一座奉祀國軍英靈的「將軍廟」,最近加蓋洋溢「金門」意象,仿國外「水晶教堂」層疊樣式的木構外建築,讓路過的遊客都會多看一眼,成為開闊田野的一大亮點。

這是金寧消防隊員李錫安別出心裁的構想,他在莊嚴肅穆的「將軍廟」上揮灑創意,看在民風保守的金門鄉親眼中,真的十分特別。李錫安說,將軍廟原有水泥構造年久失修,遇雨滲漏嚴重,從小在林厝村長大,也聽說「將軍廟」許多故事的李錫安,偶然從網路上看到國外「水晶教堂」,有了打造一座有「金門」意象的木構外建築,替國軍英靈遮風擋雨的構想。

2個多月前,李錫安帶著同事張宇廷等人利用下班時間,花5萬元買木材舖排一高一低,遠觀近看都十分「金門」的醒目作樣,加上全紅的油漆塗裝,讓人想不多看一眼都不行。打火兄弟出身的李錫安深知明火會對木建築帶來安全疑慮,還跳脫一般廟宇的傳統作法,包括光明燈和感應器都採用太陽能電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