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2

公道一剩「收尾」 嘉市府:9月通車

#地方 #交通 #公道 #記名 #工程 #通車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全長約2公里的嘉義市公道一興建工程,原訂6月底完工,卻因受到天候及工安問題延誤,市府交通觀光處昨天表示,9月通車的承諾沒改變,至於橋名近日內公布,會以吉利又好記命名。

嘉義市公道一興建工程接近完工,剩下兩旁隔音牆等工程正在施作。(記者陳永順/攝影)

公道一興建工程進入最後階段,負責施工的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施作隔音牆、水溝、路面等,最近分段進行橋下銜接道路交通管制,繼23到27日封閉博愛路交通後,今、明天將封閉信義路兩端交通。

公道一興建工程被視為貫通嘉義市區道路與高鐵大道的主要交通動脈,施工單位原訂6月底完工,但去年到今年受到多次風雨影響,加上居民因淹水抗爭、吊掛鋼梁脫落等事故而延後。

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指出,9月通車的承諾迄今沒改變,每周與公路總局相關單位盯緊進度,封閉道路施作隔音牆等工程,施工人員才能在安全作業環境下,加快施作腳步,目前整體進度超過98%,只剩最後「收尾」工作,預計8月可全線完工。

嘉義市跨越縱貫鐵路的陸橋現有嘉雄、北興、博愛3座,公道一同樣也有跨越鐵路的陸橋,市府交通觀光處表示,公道一工程東端為垂楊路,西端銜接高鐵大道,公道一陸橋也會取名,橋名將儘量符合地方期待。

公道一興建工程列入台18線延伸路線,從世賢路到市區垂楊路及新建街口,全長約2公里,工程總經費16億2萬元,預期完工可紓解嘉雄陸橋交通壅塞,快速連結市區百貨、文化路、大雅路等商圈,市府表示,公道一完工可促進觀光及商業發展,更可帶動西區發展與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