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8

堆高機慢吞吞 新竹經國大橋塞塞塞

#地方 #交通 #經國大橋 #堆高機 #占用機車道 #駕駛 #通勤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徐姓市民投訴,指每天上、下班時段,竹北常出現堆高機從竹北六家開上經國大橋往新竹市,並占用機車道慢吞吞行駛,汽、機車駕駛叫苦。

經國大橋交通量大,監理站表示,不會讓堆高機行駛,警方也會加強取締。(記者羅緗綸/攝影)

「一定加強取締」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長范增雄表示,他接獲投訴後,前往了解,堆高機如占用機車道行駛,確實會影響交通,造成汽機車困擾,已要求同仁加強取締,也會在進入經國大橋的路口加強攔阻。

他說,堆高機屬於動力機械,但民眾以為是汽車的一種。由於它是動力機械,依照規定,要行駛必須先向監理站申請臨時通行證。警方在獲悉投訴後,也向新竹監理站查詢,結果是「沒有任何一件申請」,監理站也認為,經國大橋交通繁忙,不適合發給動力機械通行。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條,動力機械未請領臨時通行證行駛道路,將處罰所有人或駕駛人新臺幣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范增雄說,警方一定落實執行。

徐姓市民每天騎機車上下班,常遭遇堆高機開上經國大橋,占用機車道行駛,經國大橋並不寬,機車道很小,堆高機上橋占滿機車道,慢吞吞行駛,妨礙了交通,汽機車駕駛苦不堪言。

經國大橋跨越頭前溪,是往來縣、市與科學園區重要橋梁,近年來頭前溪畔迅速繁榮,新竹市的關埔新市鎮,和新竹縣的「水岸」都成房地產熱點,建築案增加、商貨品大量流通,經國大橋成新竹地區交通最頻繁的地區。

記者多次在上、下班時間到場觀察,雖未見到堆高機經過,但經國大橋車流不斷,不時出現塞車,確實不適合堆高機上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