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6

瞎設計 大理石花台擋斑馬線

#新生高架橋 #光華數位新天地 #大理石 #人行道 #交通 #新奇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街頭出現「瞎設計」,不少民眾反映從新生高架橋下,走斑馬線通過金山北路往光華數位新天地,卻被近10公尺的大理石花台擋住,根本無法進入人行道,想往市民大道只能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相當危險。

民眾從華山文創園區到光華數位新天地,經新生高架橋下走斑馬線穿越金山北路,人行道竟被花台擋住,根本過不去。

昨天市議員徐佳青與議員參選人簡舒培前往現勘,徐指出,許多市民反映,人行道末端突然設置一座大理石花台,民眾穿越馬路後竟被花台擋住,被迫走大馬路,一般行人都很危險了,更何況推著娃娃車或身障朋友,實在有夠瞎。簡舒培質疑,市府怎麼能配合業者,允許在橋下迴轉道的路沖興建花台,替路沖擋煞化解不好的風水,形成一座超大路霸,她要求市府應立刻拆除花台,還民眾通行安全,並配合身障使用者相關辦法處理。

對此,北市建管處副總工邱英哲表示,該處為車輛迴轉道,因有規範綠化比例,業者蓋花台,既可以有個屏障,也能綠美化環境。市府財政局副局長張治祥表示,此設計是按照都市計畫審議決議施工,設計確有疏失,已協調業者改進。北市交工處規畫科長鄭鴻明則指出,業者認為因地下室工程結構,致無法施作斜坡道,會考慮微調斑馬線往南,不會被花台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