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2

石榴工業區配售 搶破頭

#地方 #石榴工業區 #抽籤配售 #只租不售 #炒地皮 #保證金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延宕開發時程20年的雲林縣石榴工業區,2013年獲行政院同意重啟開發後鹹魚翻生,平均每坪3.8萬元,已是全台最便宜工業區,52家廠商搶購24筆土地,可說搶破頭。13日雲林縣政府舉行抽籤配售,氣氛緊張如摸彩,抽到的廠商歡聲雷動,籤運差的鬱卒落寞。

斗六市石榴班工業區土地平均每坪3.8萬元,全台最便宜,雲林縣府13日舉行抽籤,抽到的如中樂透,籤運差的很鬱卒。(周麗蘭攝)

石榴工業區面積約50公頃,其中38公頃分成24筆土地,13日舉行標售買斷,共有52家廠商登記抽籤,不少是為了擴廠,其中最熱門的是一筆6公頃土地有5家登記,許多大廠派總經理親抽。

由於廠商引頸企盼石榴班工業區開發很久了,抽籤氛圍幾家歡樂幾家愁,最大筆的7公頃土地有知名廠商允強、上銀兩家搶購,當允強抽中時員工歡聲雷動,一旁的上銀員工扼腕落寞離場。

建設處長林長造表示,24筆土地配售作業在緊張氣氛中全數售出,總價約45億元;第二階段將進行「只租不售」的10公頃土地招租作業,熱度可能會低一點。

全台工業用地一筆難求,為避免廠商炒地皮,經濟部工業局對石榴工業區的標售有但書,廠商若2年內未取得使用執照,工業局得強制以原價買回,扣10%保證金。

林長造指出,中籤的廠商有金屬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食品製造業、化學製品製造業,預期可提供約5000個就業機會,創造百億產值,鏈結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竹圍子區、斗六擴大工業區形成產業群聚,形成雲林東部工業走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