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1

廚師蹲號子 賺錢開飯店

#理財 #地方 #台中林酒店 #廚師 #開飯店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全台可容納最多婚宴桌數的台中林酒店,能同時開350桌、3800人同時用餐。董事長林協健是廚師出身,年少時曾開餐廳失利,經股海翻身後,與好友林齊國共同創業,接著林協健預計在高雄籌備中的樂林酒店內,設立全台最大自助餐廳「LV百匯」,座位數規畫約700個,直接與雲朗觀光集團旗下位於新莊的「品花苑」PK。

林協健和林齊國「雙林」共同創業成立僑園飯店、婚宴會館典華等起家,現在企業名稱為林園婚旅集團。林協建是中輟生,林齊國則是寮國難民,兩個人年少時在北市當時的知名餐廳安樂園工作而認識,後來一起創業。林協健指出,5年前他標下教育部的BOT案,這塊位於台中七期的2112坪的土地,並斥資33億元打造頂級酒店,於今年5月開幕。

他說,「這是一個廚師開的頂級酒店」,目前在籌備中的高雄樂林酒店是下一步,且計劃發揚台灣自助餐廳文化,開設全台最大自助餐廳。林協健並非優渥家庭出身,他說20出頭時自己開餐廳賠錢,下定決心從台股中賺回來,號子一蹲就是7年,本金從300多萬元滾至2000多萬元。他坦誠自己連九九乘法表都不會,但是自憑一套投資心法、投資強勢股獲利,也成為他東山再起的一桶金。

林協健的強項是從小細節功夫發揮到極大化。他比喻自己當廚師時苦練刀功,現在規劃空間可以結合婚宴、迎賓和酒吧三種空間組合,就像是切豆腐一樣,方正變化;在投資股票時的獲利精算也運用到飯店經營,例如林酒店內頂樓是「國王行宮」,捨棄總統套房,用俱樂部模式經營,須繳50或120萬元兩種等級會費才能成為會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