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50

用iphone、Gucci包 他卻說七八年級生最命苦?

#新奇 #租售 #iPhone #七年級生 #八年級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七、八年級生到底是命太苦還是過太爽?近日網路上又掀起一場「年級大戰」,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七、八年級生根本就是最命苦的一代,遭其他網友打臉平常用iphone、名牌包花錢不手軟,還不如好好存錢買房「卡實在!」

用iphone、Gucci包,為什麼七八年級生最命苦?(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用iphone、Gucci包,為什麼七八年級生最命苦?(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七、八年級生其實是最命苦的一代!」網友BlueBird5566日前在PTT上表示,七、八年級真的生不逢時,既太晚生,也太早生:因為太晚生,遇不到台灣經濟奇蹟「沒爽到」,現在又遇到少子化、老齡化,「要繳稅給一堆老人當退休金、年金、年終三節慰問金」,自己要退休時,可能沒錢領;太早生,因為遇不到募兵制,未來可能還要繳稅付給一堆「小屁孩」零用錢,自己單身未婚的話還要幫別人養小孩。因此覺得,七八年級生什麼都沒享受到,根本就是最苦命的一代。
 
這樣的說法卻在網路上掀起年級論戰,網友SDboxer直接打臉表示,他看到公司裡許多年輕人,薪水只有他的一半,卻每天用用iphone、Gucci包,「怎麼會命苦呢?」他表示,雖然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工作確實不好找,每天累得比狗還不如,甚至颱風天也要主動上班,但是台灣人口就是這麼多,「越後面出生的只會越慘!」因此奉勸年輕人認命乖乖存錢,在中南部買個透天早退休「卡實在」!
 
關於七、八年級生到底該怎麼管理人生,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表示,年輕人不會永遠22k,應該趁年輕減去奢侈的享受,多存錢,等到適合的時機想買房,才付的出頭期款,老時還能「以房養老」;理財專家范世華也提醒年輕人,也許因為目前的薪資、房價、生活壓力,導致自己沒有勇氣購屋,也不要放棄理財,等到未來出現「對」的房子時,才有能力出手購買,保有進退取捨的決定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