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0

遠雄大巨蛋超水準工法設計 將成東區新地標

#大巨蛋 #遠雄 #結構體 #鳥巢 #世大運 #湯佳峯 #蔡宗易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大巨蛋的「鳥巢」結構體已經出現在忠孝東路的街道視野,這也代表邁入工程最嚴密的階段,尤其創新的舉升工法是將結構體在地上銲接後,再往天空舉升,結構體的弧度、角度都必須經過嚴密測量與人工執行,如此超水準巨蛋設計,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正式營運,更將在2017世大運時躍升成台北新地標。

遠雄大巨蛋下月上樑,落成後將成為台灣新地標建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說,大巨蛋的誕生是從1991年的中華職棒2年總冠軍賽談起,當時台北市立棒球場突然下起了大雨,在滂沱的雨勢下不得不延賽,全場觀眾按捺不住情緒一起高聲吶喊,「我們要巨蛋」,台北市政府奉行政院指示負責籌辦巨蛋體育館,市政府成立了「巨蛋催生小組」,2011年遠雄取得建照開始動工。

台北大巨蛋以人文、科技、環保為主題,更以「綠建築」的內涵作設計,是全球第1個環保綠建築與雲端的巨蛋,也是國家核定的重大建設,台北大巨蛋更能成為國際指標性建築。遠雄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說,每1支內部「鳥巢」結構都是精準的45度角,並在地下面先進行銲接最後才舉升上去,未來整個巨蛋興建完之後高度將達73米半,是國際性超水準大巨蛋。

大巨蛋預計下個月上樑,外形「蛋殼」遠雄是採中鋼具節能、抗蝕、防火及質輕的鈦板,取代進口產品,完工後的長圓頂構造,呈現結合力與美的輕盈造型。2017世大運將在大巨蛋舉辦開閉幕式等,未來更可爭取國際級賽事及藝文活動來台,大巨蛋不僅將成為東區的新地標,更將是台灣的新建築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