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返鄉務農 擦亮橫山風景

#地方 #社區營造 #務農 #客家 #園區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為了創造更好的環境!」曾在外商公司服務的曾揚景,近三年來時常出現在社區營造、農業聚會場合,他返鄉務農,也帶動社區發展,時常全家總動員,參與各項活動。

曾揚景與宋靜芳夫妻住在新竹縣新埔鎮,曾家的果園則在橫山鄉,他說,細細品味橫山鄉風景,發現鄉內有許多景點,像是八卦巷、三叉埤等,不為外人所知,他當社區規劃師期間,曾舉辦「輕旅行」,帶領遊客走入大街小巷,體會在地人的生活與特有文化,也擦亮在地的招牌。

近年來,曾揚景、宋靜芳夫妻也在橫山鄉嘗試種植黃豆,希望能增加雜糧種植,不過上一季成果,曾揚景直說「以失敗收場」,但他捲土重來,自行育種、植苗,這季成果,他認為不差,預計六月收成。

曾揚景現為新竹縣青農組織聯誼會會長,他說,目前會員並不算多,雖然政府希望年輕人回歸農業,但缺乏相關配套措施,且農業入行門檻不低,包含農務機具、技術等,他希望能透過課程分享、座談會等,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踏入這行。

曾揚景、宋靜芳夫妻每周固定在新竹縣13好市集擺攤,販售豆花、自製農產品,甚至分享自製客家醃製品等,夫妻倆也曾開課教導民眾醃製福菜等。

昨天是新竹縣社區規劃師成果展,來自13鄉鎮數十個社區,皆齊聚在新瓦屋客家保存園區,展現各社區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