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東門國小 護城河畔「讀一條河」

#地方 #東門國小 #護城河 #張愛玲 #社區 #土地

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我們不畏驕陽、化身布穀鳥兒、斑鳩和金絲雀,跳著歡愉的舞步」在新竹市護城河畔,交響樂為襯,東門國小師生昨天帶領社區民眾進入「白流蘇的夢」,靈感來自張愛玲小說,師生融合詩作與舞蹈,搬演一場新竹城的「傾城之戀」。

校長黃美鴻說,學校以閱讀課為主課程,從國語課到跨領域閱讀,如今更跨入社區,透過自主行動、互助合作到社會參與,增強學習的深、廣度,涵育學生人文素養,也給他們「帶得走的能力」。

去年5月東門國小以「閱讀一條河」為主軸在護城河畔228公園展演,今年表演以古典音樂襯底,從葛利格的「清晨」揭開序曲,孩子以肢體表達對護城河的觀察與感受,最後,團隊老師也舞出傾城之戀,感謝這塊土地對東門的滋養。

家長會長賴美伶說,透過實地展演讓孩子體驗生活,很棒;家長張品珊說,藉藝術展演讓孩子多元學習,「這是我們過去所欠缺的藝術陶養」。

中年級學生泰龍說,「我們做一場讓行人佇足觀賞的精彩表演」;家寅說,在草坪上演出,需克服凹凸不平、雜草叢生,要讓大家驚豔;宣宇也說,雖然地上有小石子,「還有狗糞便,我依然沒被打敗」;紫庭表示,好好把握這次表演,讓六年級的回憶更美好。

教務主任李怡穎說,護城河很美,透過創意及課程教學,讓孩子對自己居住的社區多一分關懷,以藝術形式表達對護城河的愛,更希望喚醒社區民眾,關心這塊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