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

今天不問「選總統」 小局長與朱立倫談限水

#地方 #朱立倫 #限水 #PM2.5 #汙水 #環保
記者楊正海/新北報導
 
「新北環保小局長12堂課」系列活動最後一堂課「與市長對談」上午登場,由市長朱立倫擔任講師,暢談近來最熱門的限水危機、PM2.5空氣污染等熱門議題,和小局長們分享彼此環保經驗和心得。
 
 
小局長的提問五花八門,結合新聞時事,例如新北市缺水問題嚴重,市長有沒有省水妙方;石門水庫缺水,桃園市長鄭文燦有說自己家的水不夠還要分別人,市長有什麼看法,有如記者會現場。
 
還有小局長提問前先聲明今天不會問「選總統」的問題,請市長放心;讓朱立倫和現場所有人哈哈大笑。
 
有學生說要省下一座核電廠的電,朱立倫強調,要做到非核家園,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節電,也請學生回家告訴爸媽,一個人省一度電,一年就可以省下17億度的電。
 
小局長另提問如何解決排放汙水的問題,建議能否蓋一座工業廢水處理廠,避免工廠偷偷排放汙水;朱立倫說,全台灣汙水下水道處理,進步最快的就是新北市,除了工業區,因還有違章工廠偷排汙水,需要全民檢舉。
 
朱立倫表示,經濟起飛帶來新型態的環保問題,除了缺水、空污,還有土壤地下水污染等等,未來很多環保問題會更複雜性、還有高成本的特性,都是下一代要面臨的課題,凸顯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性,提早面對未來複雜的環境。
 
課堂中除了與市長對談,100名環保小局長也互許從現在到6月20日地球環境季期間,號召全校師生一起做一件讓地球更美好的事,由淡水新市國小「小局長」唐若庭代表,將彙整後的100所學校承諾要完成的「實踐書」送給市長朱立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