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957

深坑往返台北 增闢949快速公車

#交通 #快速公車 #捷運古亭站 #羅斯福路 #交通局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雙北快速公車將增開一線,由指南客運經營的949快速公車,本月29日起將往返深坑北深路、捷運古亭站,沿途經過國3甲、羅斯福路等,全程僅需30分鐘,預估每日可紓解1500人次的旅客,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今年9月新店往汐止的快速公車也將行駛。

雙北快速公車將增開一線,預估每日可紓解1500人次的旅客(截取自維基百科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陳奇正表示,深坑往台北的人潮越來越多,多數民眾搭乘捷運往返,仍有轉乘上的麻煩,捷運古亭站恰好在中和線與新店線的轉乘接點,增加深坑、捷運古亭站的路線,將能提供民眾轉乘後的選擇,或往返台北市的新方式。

交通局說,目前雙北跨縣市快速公車路線已有39條,加上949快速公車的開通,共計40條,949快速公車以深坑北深路為起點,經過國3甲,進入台北市區行經辛亥路、羅斯福路、抵達捷運古亭站後,往和平東路、師大路接回原動線,沿線將經過東南科技大學及師範大學。

949公車路線單程21公里,共有10輛配車,尖峰10到15分鐘開車、離峰20到30分鐘,全程兩段票收費,分段點於國3甲,可串連深坑老街、師大夜市、中和線與新店線,陳奇正表示,全天往返預估可以載客1500人次。

繼949之後,新北與台北市交通局也已經敲定第41條路線,從汐止長安路出發,沿途經過汐止區公所、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終點抵達新店安和路,由中興與指南客運聯營,最快9月開通。

陳奇正說,快速公車路線多搭配捷運站設點,盼成民眾搭捷運後轉乘往返雙北的重要交通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