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0

北市4大住宅補貼  千萬元津貼等民眾領

#政策 #老屋健檢 #中正區 #公寓增電梯 #老屋拉皮 #外牆剝落 #通用住宅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房屋已經占了78.9%,顯示城市的房子也逐年「老化」,加上目前都更速度緩慢,要短期內釋出大量新屋恐怕不容易,為了維護老屋的居住安全與品質,北市推出4大住宅補貼方案,包括老屋健檢、老屋拉皮暨增建電梯補助、外牆剝落修繕與無障礙設施補助,總預算金額達8700萬元。

都更不易,北市加強老屋修繕相關補助。(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京東路與遼寧街口老屋拆除改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屋健檢計畫」去年上路,已經完成辦理100件,今年上半年也已經辦理200件屋齡逾20年以上的老屋健檢查,預計8月1日將增額200件,平均每案約2萬元的檢查費用,由市府全額補助。今年上半年執行完成的200件之中,後續有9件提出拉皮整建需求、5件願意參與都更。

「老屋拉皮暨增建電梯補助」也是目前市府積極推廣的住宅補貼項目,單1案件補助上限為總經費的45%,金額不超過1000萬元,申請的社區必須達到3分之2所有權人同意及4分之3面積同意。目前北市發布公寓增設電梯政策至今,已有3件核定發布實施,其中位於中正區的公寓增設電梯案,預計10月底完工,另有2件位於士林區尚未動工。

今年增加的「外牆飾面剝落修繕補助計畫」,將從8月5日起開放補助申請,舉凡屋齡達10年以上皆可申請,補助採實支實付,每案補助最高4萬元、吊車補助1~2萬元、外牆基本補助5000元。北市4大項住宅補貼方案,今年總預算為8700萬元,民眾若有需求,可在辦理時間內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