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0

高鐵彰化站接駁車經溪州 明年有望

#交通 #高鐵彰化站 #台灣高鐵 #接駁車 #員林 #田中 #溪州

記者凌筠婷/溪州報導

高鐵彰化站即將在12月1日通車,唯一的免費接駁車從員林市發車,連接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彰化縣議員李俊諭力爭讓高鐵接駁車經過溪州鄉,縣府工務處運管科科長許僅宜表示已經規畫協調,明年可望成行。

高鐵彰化站接駁車明年經溪州。(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高鐵彰化站即將正式通車,周圍仍有大片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員林已經夠繁榮方便了,高鐵還需錦上添花嗎?」李俊諭表示,高鐵彰化站是許多縣民的期望,好不容易即將通車,唯一的接駁車卻沒有經過溪州。他認為溪州費茲洛公園一直無法吸引大量遊客的原因就是交通不便。

許僅宜表示,目前高鐵公司僅給一條免費接駁路線,虧損由高鐵吸收,為了達到該路線最高效益,因此才會規畫行經幾個南彰化的重要地點,「首要目的就是串連台鐵與高鐵」。他說,會與目前的既有公共運輸路線業者協調,將行經溪州的4條路線增加高鐵田中站。許僅宜透露,明年預訂新闢一條公車路線,將從溪州費茲洛公園行經溪州街區、明道大學、北斗和高鐵站,但未有業者承攬,縣府會繼續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