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中市身障日托中心 大里區動土

#地方 #佛光山 #就業服務 #社會局 #托育中心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首度結合勞政與社政的「台中市身心障礙日間托育中心」,23日在大里區舊金巴黎大樓遺址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落成後不僅可以提供身心障礙者的日間托育,並首度納入庇護工廠與身心障礙者就業訓練,將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人服務。
 
 
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權益的副市長徐中雄強調,每一位身心障礙者都不能被分割,然而長期以來社會福利與就業保障,分歸社政與勞政管轄,導致過去的政策二者各行其事。因此,托育中心就是要打破社政與勞政間的籓籬,讓雙方合作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完整的服務。
 
徐中雄進一步解釋,身心障礙日間托育中心不僅是重度及多重障礙者的安置中心,也會提供就業轉銜與訓練服務,也會設立庇護工廠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讓身心障礙者不僅獲得安置,也可在工作中得到尊嚴。
 
身心障礙日間托育中心將以無障礙空間設計,並符合綠建築概念,未來規劃一樓設置庇護工場,預計可以創造12名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機會,二樓以上將提供 約124位兒童與成人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此外,各樓層還將有語言治療室、感統教室與復建室等多功能專業訓練教室,提供身障者多元的社區日間照顧服 務。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設立日間托育中心,不僅將提升身心障礙者的福祉,市政府也編列預算開通10米聯外道路,並解決附近容易淹水的問題,也有助於地方的發展,可說是多贏政策。與會的市議員張滄沂、李天生與劉士州表示,對興建托育中心與闢建10米聯外道路都鼎力支持,並期許工程平安順利。
 
23日開工動土典禮一開始由佛光山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帶領僧眾誦念大悲咒與心經,並率眾人環繞建築基地進行灑淨儀式,期許土地清淨工程平安,儀式簡 單而莊嚴。接著由徐副市長率領市府社會局王局長、勞工局副局長賴鎮安、大里區長許貴芳、金城里長潘國琦與張滄沂、李天生與劉士洲議員一同上香祈福,並進行動土儀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