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沙手出招 莊明達令人驚嘆

#沙畫 #莊明達 #巧手 #新奇 #地方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沙畫大師莊明達20日與青年朋友們面對面,分享如何靠著一雙巧手與一盤散沙,在沙畫的世界一戰成名,走出貧窮,贏回人生。他說,人生不可能永遠是勝利組,鼓勵大家要像沙畫,抹掉後才會發現驚喜,勇於接受挑戰,不要怕失敗。

沙畫大師莊明達(右二)鼓勵青年要像沙畫勇於接受挑戰。(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把雙手當成筆,不起眼的沙子就是顏料,隨著音樂起伏和影像投射,燈箱上呈現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有亞洲第一「沙手」之稱的莊明達昨應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之邀,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名人講座表演,一下子把獅子變成地球,一眨眼,台灣藍鵲展開羽翼,枝頭上翹首顧盼,圖案栩栩如生,令現場百名青年朋友們頻頻發出驚嘆聲。

莊明達說,他接觸沙畫前12年,幾乎沒有人認識他,曾經一貧如洗,負債超過百萬,為拚命打工還債,在電視台當過美工,開過計程車、收過大樓垃圾,在第4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以沙畫藝術表演處女秀,讓台下與電視機前數萬觀眾嘆為觀止,成為國家地理頻道第1位報導的沙畫家。

他說,這場成功表演前,他曾歷經不斷的失敗,是不斷抹掉沙子重新來過後,才找到最完美的呈現,因為執著於沙畫表演熱情,長時間在昏暗燈光下練習,他右眼所看見的景象全是模糊,靠著是自己的執著與信念堅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