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7

31日才開賣 高雄年貨大街人潮回堵

#地方 #多空 #年貨大街 #迪化街 #三鳳中街 #乾貨 #零食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南北年貨大街兩樣情!相較於台北迪化街年節攤位滯銷,今年高雄三鳳中街店家倒是樂開懷,早在10天前年貨大街店面前攤位就全部租光,租金和往年差不多,儘管31日才開賣,昨天已有攤商進駐搶先機,採買年貨的人潮也開始湧入,年味越來越濃。

高雄三鳳中街今年攤位出租狀況佳,元月中旬均已全部租出,也開始出現採買年貨的人潮。(記者謝明祚/攝影)

「現在問太早了,買年貨的人潮還沒真正出現!」昨天三鳳中街人已多到有些回堵,賣日本進口糖果的林姓業者忙到幾乎沒空回答記者,但他笑說目前客人數量僅和平時假日差不多,業績也持平,等下周年貨大街活動起跑,那時人潮才真正可怕。

乾貨行業者王文雄說,三鳳中街70幾個攤位在年節前出租,約6成都是去年續租的攤商,像他去年把店面前攤位分租給賣肉乾、花生糖攤販,他們立刻預約今年再租,因為1個攤位租金才6萬,比台北便宜太多。三鳳中街商機促進會理事長伍進昌指出,三鳳中街是高雄傳統年貨老街,店面集中、價格便宜、年節氣氛濃厚,再加上店家出租攤位不會刻意拉抬租金,讓大家都有賺頭,所以很早就租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南北攤位搶手程度不同,與採買習慣有很大關係,北部採買以零嘴、熟食為主,南部對乾貨、生鮮需求較高,加上多數人是回南部過年,所以年貨大街一直到小年夜、除夕,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徐佳馨觀察,年貨大街興衰除商業模式改變外,與近年多起食安風暴也有關,大賣場商品除標榜既便宜衛生外,若出問題也有管道索賠,讓消費者選擇轉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