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70

台青年低薪太嚴重 外媒又來「認證」...

#地方 #政策 #22K #低薪 #30K #基本工資 #路透社 #高齡化 #勞動人口 #生育率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在日前舉行的總統及副總統辯論會中,國民黨皆提出提高基本工資的政策,希望台灣年輕人未來不須再陷在22K之苦,而台灣的低薪現象也被外國媒體注意到,路透社報導了台灣的低薪現象,除了生育率低迷外,龐大退休金也造成財政壓力,加上政府也沒有為高齡化社會做準備,反而以低薪壓縮青年發展,讓台灣雪上加霜。
 
大學新鮮人的起薪只有22K,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批評「這是國恥」,而外媒也注意到台灣的低薪現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學新鮮人的起薪只有22K,讓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批評「這是國恥」,而外媒也注意到台灣的低薪現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27)日舉辦,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提出戰略三策,包括提高基本工資、縮小貧富差距等,若是執政的話,將會在四年內把基本薪資調到30K,讓台灣走向高薪資、高成長、高競爭力的正向循環。否則「低薪成為國恥,是台灣人才流失、競爭力不能進步的原因。」 不過這番言論卻被財經專家批評,提高薪資水準可能讓失業率更加提高,受傷最嚴重的還是低薪階級。
 
台灣低薪世界有目共睹,路透社以Taiwan economy: an aging tiger in need of cubs為名,報導了台灣低薪現象,提及2009年時政府為了減緩失業率、幫助社會新鮮人就業,推出最低就業薪資22K,不過薪資水準卻再也回不去了。路透社採訪了一位英語流利的青年,大學畢業兩年卻仍找不到待遇理想的工作,只能屈就於月薪15K的工作,連22K基本工資都沒有,也比不上有鐵飯碗的公務員。
 
路透社以青年的例子來介紹台灣近年來的低薪現象,文中指出,台灣勞動人口老化,勞動力也跟不上經濟成長速度,加上低薪引發許多年輕人的不滿,而財政壓力持續成長,政府負債高達5500億,2016年政府預算1兆4720億 ,退休金比例有7.37%,而公務員退休金月領6萬,許多公務員怕領不到退休金,爭先恐後搶退休,2012、13年退休人口高達50%,這筆負擔就落在年輕人頭上。
 
銓敘部政務次長吳聰成則向路透社指出,退休金制度很快會崩潰,改革必須趕快進行;此外,路透社也指出,台灣是亞洲老年化最快的國家,加上生育率下滑,台灣必須面臨這些眾所皆知的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