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防下個日月光 新北環保重案組抓環汙

#政策 #環保 #看見台灣 #日月光 #八里 #風帆碼頭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不是『看見台灣』後才看見台灣!」新北市環保局自今年9月八里風帆碼頭汙染案後,成立「環保重案組」,昨找法務部次長蔡碧玉與轄內檢察長共同宣示結盟,加強取締環汙問題,防堵下一個日月光事件。

今年9月八里風帆碼頭汙染案,新北環保局就是利用無人飛行載具破獲的。(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北市幅員遼闊,環境汙染開單告發率居全國第一,副市長侯友宜表示,環汙率高不代表新北市什麼都沒做,反而顯示新北市是台灣發展經濟的重點地,新北市防堵環汙比其他縣市來得賣力。

八里風帆碼頭汙染案後,新北市環保局成立「環保重案組」,15人的隊伍,配合專業科技儀器,像是無人飛行載具、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裝置、地下管線探測器、暗管監視設備等,即時掌握汙染狀況。

自電影「看見台灣」發酵後,環保重案組結合檢警力量,加強轄內工業區等地的環汙問題,蔡碧玉昨表示,環保民意高漲,加速環保犯罪取締運行,盼能杜絕破壞環境的元凶。

環保局統計,環境汙染取締告發案件去年總共有8萬5781件,今年統計至9月已有6萬1968件,開罰金額去年1億5800萬元,今年統計至9月已有1億8400多萬元。

環保局稽查科長許嘉琦表示,對於破壞環境的不肖業者,將用最嚴厲的方式處罰,嚴重汙染一律勒令停工,絕對不讓新北市出現下一個日月光。

許嘉琦表示,民眾只要發現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撥打新北環保局陳情公害專線(02)22882327或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