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7

獅山大圳漂浮活動 清涼消暑

#地方 #美濃 #獅山大圳 #漂浮 #玩水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重溫古早味,美濃區獅山大圳開放漂浮活動,希望藉此引進觀光人潮,讓民眾在炎炎夏日多個玩水好去處;區長謝鶴琳樂觀其成說,大圳過去不只灌溉農田,也是居民洗衣場所,現在成為玩樂區,還能重拾老人回憶。

炎炎夏日要清涼消暑,玩水是許多民眾首選,美濃區獅山里有一條天然大圳,被視為是當地私房景點,里長鍾明福表示,2周前曾有國小校長找他,希望開放給學生下水玩漂浮,於是向竹子門發電廠等單位請求協助後,同意於獅子大圳進行漂浮活動。

獅山社區理事長溫增良說,美濃區獅山大圳是美濃人小時候玩水地方,台灣光復生活設備及交通設施並不發達,住在荖濃溪沿岸居民把竹筒當作渡河工具,不少人玩水抱著竹筒隨波逐流,體驗水上活動樂趣,為讓這項傳統持續,於是演進為漂浮活動。

美濃農會、獅山社區將舉辦2場漂浮活動,讓遊客親自體驗,農會指出,獅山水圳不會有河水暴漲問題,因為水源進出由竹子門發電廠統一控管;民眾只要拿著游泳圈或是車輪內胎,把水圳當成漂漂河,天然又免錢。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獅山大圳高度僅1米左右,美濃水圳漂浮活動好玩,可望引進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