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

銀髮重返職場 貴在傳承

#政策 #地方 #銀髮心櫃 #重返職場 #少子化 #高齡化

記者段鴻裕/採訪報導

花蓮就業服務中心成立「銀髮心櫃」,要將55歲以上退休人力重新找回職場,固然是為充實因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人力缺口,換個角度來說,成熟的優質人力如果太早離開職場,對國家社會是不小的損失。

最近幾年,公、教、警、消人員在55歲前後的退休潮,非常明顯,許多不到55歲的人因服務年資已滿而退休,他們正年富力強,卻因職場、環境、家庭等因素而離退,有些人再尋職場第二春,但已遠離所學和專業,有些人則是自此終老,含飴弄孫。

從職場離退,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是到了55歲,正是人生經驗、理論、實務最成熟的階段,如果自此「掛印封金,退出江湖」,實在是國家社會的損失,其實應該把「再投入職場」列為退休後的選項。

花蓮就業服務中心要讓55歲以上的退休人士重返職場,主要目的當然是讓壯盛之年的人,繼續補充國家進步的能量;對這些曾在職場打拚過後離去或退休的人而言,以全新的心態重回職場,對國家整體生產力一定有助益。

要找回中壯年就業人口,就業中心應該與戶政、村里、社區合作,掌握最基層的就業人力動態,並跳脫單純媒合的角色 ,以「人力盤整」的宏觀角度,著眼於人力的善用。在媒合過程中,重新發掘中高齡人力的優點,引導他們在新的產業中發揮,讓他們在二度就業時,獲得尊重與成就,把寶貴的經驗交棒給年輕世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