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BRT總體檢報告 3月底出爐

#地方 #交通 #BRT #林佳龍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是嘉惠市民、還是急就章!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發現,BRT當初規畫太粗糙,去年7月上路後,台灣大道肇事率明顯上升2成;BRT「撞」況多,「BRT不一定要拆,但一定要改」,市府3月底給答案。

 路邊這樣停...  因為沒有規畫,台灣大道的快車道淪為BRT專用停車場,蔚為奇觀!(陳世宗攝)

林佳龍說,前市府團隊編列300億元預計打造6條BRT路線,藍線、棕線已是路寬條件較佳的路線,但上路後爆發很多交通問題,棕線也有壓縮行駛空間疑慮,至於其他條件更差的4線BRT則更不用說。

副市長林陵三以他搭BRT的經驗,發現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中間經過號誌不能連線,達不到快捷效果;月台門在車輛未到達前應關門,保障乘客安全,目前一直是開著,加上號誌無法連線,無法控制BRT班距等,市府成立體檢小組,將根據體檢結論處理。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BRT體檢小組發現幾項明顯疑問,如BRT車輛採購,府外評選委員名單未按照規定程序遴選;車輛採購於簽約後,當時的交通局主動提出要求變更車體設計,導致車體設計與一開始設計規格不同。

BRT藍線花了40多億,到底有救或沒救,要怎麼救?林佳龍責由祕書長黃景茂擔任召集人組BRT體檢專案小組,廣集市民、專家、學者意見,體檢總報告將於3月底前出爐,再研擬解決方案,還給市民安全的搭車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