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

小琉球BOT開發案 居民反對

#地方 #小琉球 #大鵬灣風景區 #BOT #OT案 #海洋生態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請不要把我們生小孩地方,當成你們私人沙灘」,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在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區推動島上首宗BOT加OT案引發居民群起反對,擔心廢水汙染海洋生態。臉書網站更站在綠蠵龜角度,質疑BOT案將影響族群繁衍後代。

小琉球露營區平坦廣大,面對台灣海峽視野極佳,居民擔心BOT引進財團會破壞環境影響生計。(潘建志攝)

去年8月沙瑪基露營區都市計畫由露營區變更為海景休閒度假區;年底委外到期後,鵬管處計畫以BOT加OT方式開放招商打造70間房,可容納220人大飯店。

居民認為,興建大飯店不但排擠民宿業者生意,排放汙水也會汙染潮間帶,影響小琉球賴以為生海洋觀光資源。昨天在鄉公所首度舉辦說明會聚集近百名居居民,會場出現各種反對標語。

鄉民代表李慶裕表示,政府BOT案幾乎全失敗告終,實在很難相信鵬管處BOT案高明到哪裡去。露營區附近肚仔坪潮間帶是綠蠵龜居住繁衍之處,又是陸蟹釋幼必經路徑,若改建飯店,恐怕讓牠們無法生存。

鄉民表示,公部門應就小琉球特色打造自然人文景觀生態景點,非蓋飯店來與民爭利。何況小琉球淡旺季明顯,以小琉球離島特性,民宿、小旅社經營方式更加適合,非大飯店。

鵬管處副處長許主龍說,長期以打造小琉球低碳生態島為目標,不可能破壞環境,會匯整居民意見向上級報告,未來海景休閒度假區會以低密度進行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