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53

老媽碎念逼走弟媳.....婚後還是自己買房好

#居家 #媳婦 #結婚 #買房 #三代同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是遇到這樣愛碎念的長輩,到底是福還是禍?一名網友PO文表示自己的老媽真的愛找晚輩麻煩,唸到弟弟的老婆離家出走,因此深怕自己家成為另一個破碎的家庭。專家建議,如果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就該提早做規劃,夫妻購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跟愛碎念的老媽住一起真的好嗎?網友建議還是分開住比較好。(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開放式廚房家人情境
 
網友Complainonly在mobile01上表示,自己住在三代同堂的家庭,原本自己跟老婆還有弟弟與弟媳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沒想到原po老媽碎碎念的功力實在太強大,從殺蟲劑要多久噴一次、老婆的衣服穿過一次就要洗,到房亂會影響小孩的健康,讓原PO不勝其擾,回罵媽媽不要「倚老賣老」、「一家人住在一起,不就是要和氣嗎?」沒想到媽媽也回嗆,「我書沒念那麼多不懂啦!」、「不要跟我說那些!」
 
結果爭吵過了頭,原PO脫口說出弟媳就是被她念到離家出走,沒想到晚上老媽就發飆了,先質問弟弟「你老婆跑了關我什麼事?」,再警告原PO老婆「以後妳女兒我不幫你帶!」最後更把姪女、外甥,還有冷凍櫃等家當全部搬到另一棟房子去,每次吃飯也不再叫原PO一家人,三個家庭形同決裂。
 
針對這個情況,有網友表示是原PO太不懂得體諒跟珍惜老人家對子女的關愛,認為有這樣的老媽應該當成寶;但是也有網友表示,就照目前這樣安安靜靜地過日子吧!至少可以享受做一家之主的感覺。
 
其實到底要不要跟公婆住,一直都充滿矛盾,有的人認為有公婆幫忙照顧小孩打理生活很貼心,但是夫妻倆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也很令人苦惱。有還沒結婚的小資女就認為跟公婆家的距離至少要車程半小時以上才算「安全」。
 
還好原PO家還有另一間房,如果原本沒有房產,夫妻倆真的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接受樂時尚採訪時表示,新婚夫妻雖然購屋困難,但還是能透過降低物慾的方式,逐漸累積資本「先苦後甘」,倆人「無論再辛苦,都要先買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