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

來過綠生活!首間環保百貨誕生

#新奇 #地方 #居家 #環保 #綠生活 #百貨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台灣第一家環保綠生活百貨在台南誕生了!大學時代的曾彥翔熱愛登山,目睹山林遭垃圾汙染而心痛不已,9年前辭去令人稱羨的科技業,投身資源回收,如今結合有機食材、二手流通、維修服務、綠色商品及健康飲食,具體實踐環保綠生活。

萬里綠生活入口處近3公尺高的鋼鐵機器人,利用廢棄鐵材與機車外殼打造而成。 記者邵心杰/攝影

「要過綠生活很簡單!」曾彥翔說,就看你願不願意做?他從資源回收站做起,4年前發現「再使用比再利用更環保」,投入二手流通;直至半年前,擴及食、衣、住、行等各個層面,來到「萬里綠生活」,可名副其實過著環保綠生活。

兩層樓、200坪店面,包括環保機能服飾,終身免費維修的雨傘、綠色日常用品、健康輕飲食、無包裝自然小農產品等,全部使用環境友善的食材。

還有二手物的展售場,吸引2000名會員寄賣衣物物品,以及在大自然教室舉辦環境電影院和講座。

民眾參加資源回收也可抵扣菜錢,已吸引80多名媽媽加入,提供蔬果、雞及牛奶等農產品。曾彥翔表示,挑選綠色商品的原料、製程都需符合環保相關規範,在食用及使用上也要符合綠色消費;如妻子、女兒都使用布衛生棉,也了解身體狀況,乃至於不用釘書針的釘書機、報紙製筆桿的鉛筆及不鏽鋼吸管。

入口處近3公尺高的鋼鐵機器人,是員工利用廢棄的鐵材與機車外殼,花了兩個月打造。

櫃台也運用了瓶蓋、吸管、竹筷子及酒瓶等等回收素材的創作,希望海龜不要吃下塑膠垃圾。

天花板上燈飾光碟、鋁罐拉環及瓦楞紙板等,利用舊雜誌綑成書磚,甚至休憩區內桌椅更是廢棄紙板做成的,處處可見不同巧思。

曾彥翔說,坊間沒有綠色消費商家,目前也是小眾市場;希望民眾因好奇走進店鋪來,逐漸認識綠色消費,要過綠生活並不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