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腳踏車路考 有照才能騎上學

#地方 #嘉義 #東石 #腳踏車 #路考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東石鄉龍崗國小4日舉辦腳踏車路考,報考學生必須5個關卡實測全數過關,且通過筆試測驗,才能領到學校認證的駕照,校方強調,為顧慮學生安全,並建立正確騎乘觀念,只有取得腳踏車駕照的學生,才能騎車上下學,透露駕照制度推行1年來,深得家長認同。

龍崗國小校長蔡文山說,學校學區涵蓋3個村落,因位居偏遠,有部分學生會騎腳踏車到學校,為建立腳踏車安全駕駛觀念,自去年9月起,校方都會在開學時舉辦高年級生腳踏車路考,考生除要通過筆試,還要通過路考5關卡,才能領到龍崗認證的駕照。

蔡文山說,校方會特別設計「腳踏車技能測驗場地」進行測驗,5個關卡分別是直線平衡、曲線前進、環場道路、繞物穩定測試和急速煞車,若在任一關卡失敗,必須排隊重新檢測,每人最多3次機會補考。

昨有20多位5、6年級生報名路考,每個人全副武裝,監考官還一一檢查每輛腳踏車是否攜帶雨衣、有無加裝反光片、煞車有無故障,裝備檢查合格才能上場,蔡文山強調,雖然是學校自辦的考試,但每一個環節都不馬虎。因這是龍崗第2次辦腳踏車路考,學生除覺得好玩、有趣,也表示吸收到交通安全知識,因成效頗佳,家長亦認同支持,校方不排除修正報考年齡限制,開放3、4年級生也能報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