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6

寶成國際集團總裁 捐贈中教大萬寶大樓

#地方 #台中教育大學 #社區 #文創 #雙子星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今(30)日將市價近1億元的萬寶大樓,捐贈給母校─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簡稱中教大),促進校務發展,並提升台中市舊社區的生活環境。中教大主任秘書王玲玲表示,該大樓1~2樓為辦公室,將做為該校文創與美術系的作品展示或工作室。

至於萬寶大樓3~7樓層,是套房格局,將做為該校外籍生的宿舍之用。畢業於台中師範(中教大的前身)的蔡其瑞,今日將與中教大校長王如哲,共同簽訂意向書。

蔡其瑞手中掌握萬寶大樓約85%產權,這次捐給學校建坪共約500坪。此外,蔡其瑞也曾捐贈2,000萬元,做為中教大的英才校區英才樓的興建經費。

中教大位處台中市西區的舊社區,創校至今逾115年,肩負著培育師資重任,歷年來孕育無數菁英人才,惟校地狹小,讓學校發展受限。

台中師範48期畢業的知名校友,包括「普三丙班」的蔡其瑞、寶成工業監察人-前南投縣長林源朗;「普三丁班」的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寶成旗下裕元工業集團執行副總經理李義男,及寶成集團印尼越南廠副總經理紀華煌。其中,蔡其瑞及羅崑泉等2位,已先後獲得母校頒發的名譽博士學位。

中教大的校園建築,講究「外圓內方」的道理,意味著對外做事,要圓融;對內做事,要堅忍不拔的精神,永遠不妥協;而寶成的台中營運總部與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的「雙子星」大樓頂端設計,就展示母校「外圓內方」的精神。

蔡其瑞感念母校,以博雅教育方式,孕育具有專業知能的全人教育理念,為回饋社會,並傳承師範的「教育愛」,特地捐贈位於台中市自由路2段的萬寶大樓,為中教大學子創造出更優質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