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南港老人安養 社局擬委外經營

#地方 #老人安養機構 #社會局 #設備補助 #房租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本月初,本報獨家報導北市老人安養機構不足,南港區只剩一家,老人必須到離家遙遠處安養,無法適應。北市府社會局最近打算委外辦理南港區老人機構服務,希望業者帶場地投標,除給予450萬元設施設備費補助,也有人事、房租補貼。

老人福利機構數量逐年下降。(截取自聯合報)

老人福利機構變化(截取自聯合報)

社會局科長陳淑娟表示,初步規畫委外機構提供30床服務,室內面積大約150坪,社會局除補助450萬元開辦設施設備費,未來也會補貼每月40多萬元人事費、13.5萬元房屋租金。

陳淑娟說,由於大多數成本都已由社會局負擔,業者收費每月不得高於2萬6250元,希望提供民眾平價、品質穩定的安養機構。

市內目前老年人口數量36萬人,不過安養護機構數卻逐漸下滑,包含南港、松山、信義、大安等區,機構數量都偏低。

南港區的安養機構從100年4家減少到現在的1家,信義區從8家降為4家,許多家屬必須送長者到外地安養,相當不便。

陳淑娟說,針對南港區老人機構不足的問題,社會局提出新的委外案,希望以公辦民營方式,找到合適的業者,讓市民平價安養。

綜合評估南港區的人口、土地、房價後,陳淑娟說,委外案希望業者帶著場地投標,社會局會盡力輔導無障礙設施、消防建管等方面等改良。

至於松山、信義、大安區的機構,陳淑娟說,依然列為重點獎勵區,新設機構每床補助5萬到8萬5000元,獎勵金最高2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