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3

圓山轉運站路口 人車相爭更嚴重

#交通 #圓山轉運站 #花博 #捷運圓山站 #台北轉運站 #承德路 #庫倫街 #重慶北 #孔廟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為分擔台北轉運站部分中、短程國道客運車流,北市府興建圓山轉運站分流。因轉運站門戶「承德路-庫倫街」路口,原本就是重慶北交流道進出要道,一旁又有孔廟,轉運站設置後,讓路口人車爭道情形雪上加霜。

為配合台北花博會舉辦,市府於98年間在捷運圓山站旁設置圓山轉運站,分擔台北轉運站運輸壓力。(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圓山站受惠花博帶來人潮,去年店面價格漲幅達7.3%。(圖/資料照片)

北市府交工處長陳學台坦言,該路口確實人車衝突嚴重,將於1周內前往會勘,瞭解尖峰、非尖峰與假日人車通行狀況,看能不能以行人專用時相號誌解決。

市府於98年間,配合台北花博會舉辦,在捷運圓山站旁設置圓山轉運站,以每小時上百輛次吞吐量,分擔台北轉運站運輸壓力。

但因圓山轉運站車輛由「承德路-庫倫街」路口轉出,平時車流就多,在加上台北孔廟吸引的觀光人潮,每逢假日,進出該入口大客車常車滿為患。

因該路口大客車車流太大,左右轉進承德路時,拖延時間也久,還與民眾爭道,有民眾氣得向議員林國成投訴,要求改善。

林國成日前前往「承德路-庫倫街」路口西南角實測,發現站不到10分鐘,包含市區聯營公車、遊覽車在內,光是大客車就至少有近百輛從該路口轉入承德路,嚴重壓縮行人穿越路口時間與安全。

議員陳政忠也說,承德路該路段尖峰時間為調撥車道,車流可以想像,建議以分流、分道與號誌控制方式改善該路口交通。

市府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該路口大、小車都不少,要現場了解人車衝突情形,包含交工處會勘時間,2周內提出改善計畫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