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

遠雄健康園區有共識 最快4月動工

#商圈 #遠雄健康生活園區 #苗栗房市 #苗栗破產 #遠雄

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苗栗缺乏急重症後送醫療資源,後龍鎮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卻遲未動工,立委陳超明、徐志榮與縣長徐耀昌等人心急,前天北上請命,行政院跨部會協商,幫助興建案適法性解套,期待醫院最快今年4月興建,嘉惠苗栗鄉親。

苗栗遠雄健康園區最快4月動工。(好房網資料中心)

苗栗(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陳超明以「改善苗栗急重症醫療資源不容忽視!不容等待!」為題,與徐志榮、徐耀昌前天到行政院跨部會協商,陳超明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說,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去年一度宣布停建,但當初與縣府簽訂BOO促參案,陳超明認為苗栗嚴重缺乏急重症醫療資源,也亟需提升醫療品質,表達立場認為需要持續推動。

中國醫藥大學去年下半年確定接手興建,邱俐俐指出,中國醫屬於教學級醫院,體制健全不亞於台灣大學,隸屬於學校法人並由教育部管轄,但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則為財團法人醫療體系,主管單位為衛福部。

邱俐俐說,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利潤不得「回饋」給學校法人,須符合衛福部規定,應以「捐贈」才合法,相關適法性與行政程序待釋疑,前天特別請到中國醫、遠雄基金會與衛福部醫事司等單位會商,面對面釐清。

「大家都有共識要繼續推動下去!」邱俐俐、陳超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說,近期將有二次會議,值得欣喜的是跨部會有共識,認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不能停擺,各單位積極面對突破困難,預計3個月後動工。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說,前天北上會議結果樂觀,但就衛生局的立場,希望盡速動工,如果興建工期被壓縮,擔心明年12月14日前無法趕上申請使用執照,衛福部核定450床位將會被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