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9

今年成屋實價「桃園市」最熱 前八月揭露421億

#多空 #西屯 #桃園區 #中和 #人口 #交易金額 #實價登錄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最新實價揭露資料發現,今年前八月各鄉鎮市區中,以桃園市的交易規模最大,累計成屋交易規模高達421億元,位居全台之冠,排名第二的為西屯區,其次是新北市的中和、林口與新莊區,同期間台北市交易最熱的則屬中山區,排名第六。

雙北市房市降溫,桃園縣今年接收不少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桃園展演中心廣場旁的豪宅中悅御之苑。(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縣距離升格直轄市僅剩60多天,區域內房市交易仍維持一定溫度,房仲分析,桃園是房市交易相當具有活力的城市,桃園市正是桃園縣政府所在地,總人口數超過41.5萬人,共有15.3萬戶,受惠於近年桃園眾多開發題材,包括捷運、航空城等,區域房市升級,吸引開發商大量推案,今年除了成屋市場交易穩定,近年推案的交屋移轉,也是促使實價揭露金額高居全國第一的原因。

排名居次的西屯區,是近年台中市重點發展行政區之一,西屯共有約21.8萬人口,戶數約8萬戶,除了新市政中心的七期重劃區外,還橫跨逢甲、中科一帶,統計今年前八月的成屋交易金額至少有409億元,僅次於桃園市。

至於新北市傳統交易量大的中和區,總交易金額多達372億元,林口與新莊區則受惠於捷運題材帶動,加上區域內有許多大型重劃區開發案,今年還有新成屋陸續落成交屋,促使實價揭露金額持續不墜。反觀台北市交易量最大的中山區,受市場交易規模萎縮影響,前八月的交易金額為358億元,在全國只排上第6,台北市首善之區大安區,雖然平均單件交易金額最高,同期間交易金額規模只有第7名。

業者表示,回顧去年全年桃園市的實價揭露金額規模,在全台只排名第5,前四名都由雙北市行政區拿下,今年桃園以黑馬之姿躍升第一名,除了顯示區域買氣穩定,雙北市房市交易降溫也是主因。房市在外在訊息干擾不斷的影響下,交易熱區正重新洗牌,具備大規模重劃區開發的行政區,應有一定交易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