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2

百萬青農向馬總統請命 「落實農地農用」

#地方 #西湖 #農民 #農地 #別墅 #馬英九

記者胡蓬生/西湖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青年農民張智傑加入農委會「小地主大佃農」計畫,經營有機農場,成功打造有機稻米的自有品牌,從科技業「百萬台幹」變身為「百萬自耕農」,總統馬英九昨天參觀張智傑農場、品嘗有機稻米,並與縣內青年農民座談未來農業發展。

馬英九昨天上午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造訪西湖鄉龍洞村的「返樸歸真」有機農場,農場主人張智傑曾在台商科技公司擔任副理,數年前返回苗栗家鄉投身農業,在西湖鄉租地經營有機農場,向50名小地主共承租了13公頃農地,栽培有機稻米等作物。

馬英九在農地參觀張智傑栽培的有機稻米,包括秈稻、稉稻等不同品種,他耕作多達13頃農地,但僅有一名助手,充分運用自動化的供水設備及機械化農具,讓馬總統顯得十分好奇,頻頻詢問。

張智傑栽培有機稻作,並打造自有品牌行銷,年收入約150萬元,馬總統誇讚他從百萬台幹變為百萬自耕農,也在農場裡品嘗了有機稻米,還試吃黑豆製作的有機黑豆腐、黑豆漿,直誇好味道。

張智傑是竹南人,原本與農業毫無淵源,從農後參與農改場的農民學院課程,如今是農委會輔導的第一屆百大青農成員,也帶動地方青年農民產業群聚,馬英九強調小地主大佃農政策從當初提出,到如今成為現實並展現成果,讓人欣慰。

總統並與苗栗地區青年農民座談,張智傑當面向總統請命,擔心「農地農用」政策不夠落實,讓青年農民心中充滿憂慮,希望總統支持農委會推動農業用地興建管理辦法,不要讓農地淪為「種別墅」的炒作用途,農民才能真正安心求發展,另外也期盼政府協助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