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3

全民福氣! 新制7月上路

#政策 #健保 #生育津貼 #假牙補助 #敬老卡 #基本工資

地方記者/連線報導

各地方政府下半年有新政推出,有的是生育津貼、假牙補助等社會福利加碼,也有推出簡政便民措施。

新北市推出13項市政新措施,包括全國首創建立醫療照護整合的「綠色通道」機制,以及戶政事務所健保跨機關單一窗口通報服務等6項免奔波;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預計7月底啟用。

新北巿府指出,由診所透過綠色通道,安排至大型醫療院所手術及住院等掛號服務,減少轉診時間。

彰縣假牙補助

投縣愛心卡增額

7月1日起,彰化縣65歲以上老人,如果上顎或下顎的牙齒,各剩不到3顆牙,彰化縣政府全額補助裝置假牙。

今年3月起,南投縣府敬老愛心卡額度從300元調高至1000元,現在又爭取到從竹山搭台中客運6188路線到濁水車站、台中烏日高鐵站,持敬老卡免費搭。

高雄市地政局7月1日起擴大辦理跨所登記,市民要辦贈與等案件,可就近選擇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辦。

苗栗縣婦女生育津貼每一新生兒的生育津貼補助,調到分兩年補助2萬元。

台中幼托補助

每月最少2000元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家中幼兒者,凡送幼兒園、協力托嬰中心及居家式協力保母,每月補助2000元至3000元。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勞動部表示,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由1萬9273元調高為2萬8元,每小時最低時薪由115元調高為12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