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

輕軌試營運 議員:別為面子趕工

#地方 #交通 #高雄 #輕軌 #陳菊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輕軌8月能不能如期試營運?高市議會法規委員會議員到現場勘驗;捷運局表示,朝目標努力,但藍綠議員均要求「不要有政治、時間、面子壓力」,應以品質第一、安全優先為重。

議員吳益政、林瑩蓉昨天到輕軌機廠及行政控中心現勘,聽取簡報後,仔細詢問各項細節,2人一致認為不用急著通車,安全與品質是唯一考量,不要讓時間成為壓力,不要把全國第一條輕軌搞砸。

林瑩蓉說,輕軌是台灣不曾有過交通型態,應有半年宣導期,讓汽機車與行人了解經過輕軌時該如何處置。林瑩蓉還詢問如果軌道出現障礙物時,如何發現處置?

捷運局表示,以5節車廂滿載約50噸重,至少需要20公尺安全煞車距離;如果遇停電,車廂也有備用電池,至少可以再行駛1站,不會停在平交道上影響交通。

不過,林瑩蓉認為無偵測設備,僅依賴監視畫面監看,若發生人為疏失,後果不堪設想,應予補強改善。吳益政說,不樂見市府為面子問題趕工,應把號誌系統、通訊系統等建置完成再營運,並建議重新盤點工程進度,將最清楚工程資訊及實況讓市長陳菊瞭解。

捷運局副局長周德利則澄清沒有時間壓力,已向市長報告相關進度時程,市長也表示尊重專業及安全第一。周強調,8月底是努力的目標,履勘過關才會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