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

外資藉「蛋」發揮 賣股121億

#理財 #台股 #大巨蛋 #聯貸 #遠雄 #台指期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股昨(21)日因大巨蛋停工、影響聯貸的銀行團,外資大賣金融股,總計賣超台股121億元,致使終場大跌106點,收在9,578點,成交值967億元;同時在台指期空單加碼2,109口,淨空單升至18,044口。但八大公股行庫啟動護盤,擴大買超32億元,為近一個月最多。

外資昨天摜殺台股,開盤以大巨蛋停工為題、金融股為主要標的,狙擊台灣50成分股,最深一度跌164點,差點跌破重要觀察點數—9,500點。分析師表示,外資、八大官股行庫角力戰將很有看頭。

觀察台股邁向萬點之路的過程,外資及八大公股行庫的操作完全相反,外資一路帶頭衝,八大公股行庫則減碼,再加上台股量能不繼,使得萬點快閃。但外資從4月21日一路買上來的1,427億元的台股現貨必須進行避險,外資因此在台指期加碼空單,借券賣出餘額也居高不下,是行情忽多忽空主因。

第一金證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八大公股行庫從萬點後持續減碼台股,對照外資同一時間的買超,公股行庫則賣超達349億元,且外資的台指期空單、借券賣出的空方力道猛烈,不排除八大公股行庫將為了捍衛9,500點,再啟動軋外資期貨、借券賣出及軋空手的三軋行情,迎接6月1日即將上路的揚升方案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