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8

停工變變變 遠雄:近2千工人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台北捷運 #板南線 #停工 #趙藤雄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變變變」,台北市政府前晚勒令停工,遠雄昨天中午遵照市府要求全面停工,但市府昨晚改口說可「先行報備施工」,今天上午又宣布同意「局部復工」;遠雄第一時間回應表示,大巨蛋近2千名基層工人不是隨時可配合市府要施工就施工、要停工就停工。

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工程停工,遠雄配合停工。今天上午大巨蛋外僅見零星人員與車輛進出。 記者林伯東/攝影

在中午市府宣布「新政策」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隨即主持內部會議因應;據了解,遠雄在昨天中午宣布配合市府要求全面停工之後,態度傾向不主動提出報備施工,也不會申請復工。

台北市政府對大巨蛋停工決策一夕數變,先表示兩天內才決定,隨後突然以一紙公文送到遠雄勒令停工,但昨晚又改口表示,大巨蛋將因安全因素「先行報備施工」,今天上午找遠雄巨蛋公司以及土木專業技術人員到市府開會後,又宣布以先行報備方式,同意遠雄針對園區南邊鄰板南線一側可立即施工。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先前已向市府說明停工可能風險,昨天市府和技師公會人員到大巨蛋工地勘查停工情況,遠雄人員再度具體指出十多處可能風險,但他強調,遠雄只是告知、提醒,昨天並沒有和市府達成「先行報備施工」的共識。

楊舜欽表示,今天是由遠雄營造董事長孫寧生、日本大林組所長嘉藤洋光、建築師羅興華到市政府開會,主要是提供市府相關資訊,遠雄態度仍是一切遵照市府要求配合辦理,但停工後的一切責任不可歸責遠雄;另外有關聲請假處分,訴願,遠雄表示,目前內容仍由律師研擬中,一定會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