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0

101辦公室月租均價 每坪破3千元

#租售 #商圈 #101大樓 #租金行情 #漲幅 #商辦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標TAIPEI 101大樓的辦公室平均租金行情,正式站上每坪月租3千元大關,也帶旺信義計畫區的辦公租金行情,衝上亞太各國年漲幅第2高。
 
101大樓辦公室租金行情已站上每坪月租3000元大關。(好房資料中心)

3鄰近「台北101」知名地標。
 
美商仲量聯行昨(4)日公布最新「全球辦公室指數」及「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Global Office Index, Asia-Pacific Office Index)兩項調查報告,作出上述分析。
 
TAIPEI 101大樓的辦公室租金行情,已正式站上平均每坪月租3,000元大關,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的資訊顯示,最高租金行情也已突破4,400元,今年將力拼「滿租」,目前出租率已達95%。
 
展望2015年,由於新完工辦公大樓預計將有8∼10萬建坪的新供給,其中包括:國泰置地廣場、合庫金控總部、華南銀行信義總部等,將陸續完工並釋出於市場招租,可能是近10年最大量,使得全年租金漲幅受到壓抑,為2015年租金漲勢踩了煞車,估計全年租金漲幅為2∼3%。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根據最新調查,台北商用不動產租金於報告排行中名列前茅,展現卓越的城市成長動能;其中,信義計畫區辦公租金行情年漲達9.5%,衝上亞太地區27個城市中,漲幅第2高。
 
台北市信義區的辦公室平均租金行情,在仲量聯行最新公布的「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所作調查中,淨有效租金達每坪月租514美元、排名亞太地區15個城市中的第8位;並於全球排名中,年租金成長率排名第9,超越倫敦、東京及美國多數一線城市,展現出台北優秀的城市成長動能。
 
趙正義表示,儘管近來台灣房市冷颼颼,但商辦租賃市場的需求,仍相對穩定成長,預估2015年金融及科技業等對辦公室需求將持續復甦,全年租金仍可望攀升2至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