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0

台中三大地產公會 籲救房市

#政策 #理財 #預售 #救房市 #魏嘉銘 #建築執照 #展延工期2年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房市買氣急凍,台中市三大地產相關公會理事長,昨(16)日聯手籲請政府「救房市」!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許多建商已取得建照,卻面臨該不該蓋房子的掙扎,預估台中市約有200件類似建案、總銷金額約2,000億元,相當於台中市一年的推案量。因此建議政府,自今年起取得的建築執照「應得以展延工期2年」,別讓房市雪上加霜。

魏嘉銘表示,「房地產市場已被妖魔化,好像景氣不好、全都是房地產的錯!」面對房市買氣低迷,房子蓋好了賣不掉、超額供給將讓房市更加嚴峻,建議政府比照金融風暴與921地震時的做法,展延建築執照2年的建造工期,有效期限從4年延長到6年,以減輕建商的開工壓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身兼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的林正昇表示,很多民眾因對房地合一新制不了解,不敢進場購屋,都在期待房子大降價,但面對公告土地現值調漲、容積限縮、獎勵停車位取消等不利因素,造成建築成本高漲,「房子要如何降價?」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身兼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場資訊委員會主委的林正雄表示,明年上路的房地合一新制,對於促進不動產業穩健發展有正面效應,可惜財政部並未加以宣導。為此,台中市不動產公會將於9月19日舉辦「房地合一座談會&房屋聯合銷售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