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1

基隆東岸高架橋 明年禁行聯結車

#地方 #交通 #基隆 #東岸 #高架道路 #道安會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市東岸高架道路近來大型車輛事故頻傳,市府昨召開道安會報,確定明年1月1日起禁行大貨車及聯結車,載運空櫃車輛也須行駛東岸聯外道路,維護市民安全,也減輕東岸高架橋的負荷。

東岸高架道路是基隆主要交通幹道,但大貨車、聯結車「偷跑」導致事故頻傳,包括4月貨櫃車在橋上轉彎時,失去重心翻車撞毀護欄,水泥土塊及貨品掉落南下車道,大型櫃體懸掛損毀的護欄上,險象環生。

市府上月曾要求港務分公司及貨運業者自我管理,2周內提出空櫃標章與檢查機制,有貼標示大車才能行駛東岸高架橋,否則將全面禁行。

交旅處、港務分公司及貨運業者多次在會議中研商,認為空櫃標章無法有效管理,辨識機制執行上有困難。市長林右昌昨主持道安會報,決議自明年1月1日起,基隆市全面禁止大貨車、聯結車行駛東岸高架橋。

林右昌說,未來貨櫃車從東岸到西岸,或從西岸到東岸,進出一律行駛東岸聯外道路,一方面維護市民行的安全,另一方面東岸高架橋年久失修,有安全上的顧慮。交旅處將調整禁制告示牌,完成行政程序會於近日內公告,明年正式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